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711加盟說明會 》品牌支持是否足夠全面?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711加盟說明會 》品牌支持是否足夠全面?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711加盟說明會 》品牌支持是否足夠全面?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鹹水雞加盟推薦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麥當勞加盟金2021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繼光香香雞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早午餐加盟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幸福堂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城市漢堡加盟金

提要:近年來,干部的提拔升遷,在一些地方扭曲變形。人身依附關系盛行,嚴重的損害了黨的干部組織原則,民主集中制蕩然無存,一人說了算,專權霸道,大搞封建的君臣關系、裙帶關系、同學關系,人們群眾深惡痛絕。本小說描寫的一個中學的校長,就因為一個涉世淺薄,善于迎和領導的教務副主任陸小苗,在酒桌上為領導擔當了一個響屁,隨即被提拔為主管教學的副校長,后來成為了領導的乘龍快婿。真叫人感到滑稽可笑,不可思議。 再過幾天,現任主管教學副校長老張到了退休年齡。 學校辦公會接連幾次討論擬定主管教學副校長人選問題,每次都是無果而終,主要原因就是,幾個學校領導對三名人選出現嚴重的意見分歧,這事就這么暫時被擱了起來。 校辦主任王林和校長共事多年,鞍前馬后,協助校長處理學校的大事小事,文筆也好,每次學校重要活動都是他幫助校長寫講話稿,深得校長青睞,是重要人選之一,底下的人私下里都在議論,主管教學副校長非王林莫屬。 教務主任李亮,擔任教務主任多年,熟悉教學管理,能和教師打成一片。按照常理,教務主任升任主管教學副校長順理成章。 教務副主任陸小苗是剛到學校幾年的大學生,剛當上副主任不到三個半月 ,資歷最淺。三個人中也最不被看好。 校長決定再次召開校辦公會研究討論主管教學副校長人選問題。 最先發言的是一位副校長,他首先逐一高度評價了三名人選,然后話鋒一轉,提議主管教學副校長一職由校辦主任王林擔任。 校長笑了笑,示意黨委書記接著發言。 黨委書記吸了口煙,摁滅了煙蒂,不緊不慢地說出了自己的意見,提議主管教學副校長一職由教務主任李亮擔任比較合適。 校長的微笑始終掛在嘴邊,幾位副校長和工會主席都相繼發了言,談了自己對人選的意見和看法。大家的意思歸納起來也就是一句話,陸小苗剛提拔不久,這次可以不予考慮,重點從校辦主任王林和教務主任李亮兩人中產生。 大家發完言,都盯著校長,等待傾聽校長的意見。校長呷了口茶,環視了一下長方形的會議桌,注視著會議桌中央的幾盆海棠花。干咳了兩聲,呶了呶嘴,又呷了口茶,若有所思,這才不緊不慢地開了口。 “三名同志的確都很優秀,業績也有目共睹,但是,主管教學副校長一職非常重要,關乎學校的教學質量,還要格外慎重,要綜合考慮!” 同上幾次會議一樣,這次的會議還是無果而終。幾次會議沒有產生出副校長,這在該校的歷史上據說從來沒有過。 兩天后,上級考核組要來學校檢查指導“廉政從教”工作落實情況。按照慣例,校長指示在學校里的食堂內部招待,中午在家的黨委書記、工會主席和副校長們作陪。校長還特意打電話讓王林、李亮、陸小苗三人參與。 按規定,中午不得飲酒。為體現對上級領導的尊重,校長提議大家象征性地飲上幾杯,大家都心照不宣,隨聲附和。校長示意校辦主任王林斟酒,王林就拿著一只盛滿酒的礦泉水瓶,站在了客人身后。 檢查組來的是兩位女領導,表示不勝酒力,王林還是陪著笑臉先給客人斟滿了酒,然后分別給幾個學校領導們逐個斟酒。校長端起酒杯,站起身來,致祝酒詞。 校長說:“用散裝酒招待領導,不成敬意,請大家包涵!” 兩位考核組女領導相識一笑,酒杯只是在唇邊抿了一小口。校長和幾個學校領導們也象征性地抿了一小口酒。 “好酒!”工會主席帶頭打破沉寂,咂了咂嘴,好像意猶未盡。 “好酒啊!”校長微瞇著眼,“我讓校辦王主任在酒廠搞了點家鄉的散裝酒,還是家鄉酒好呀,好喝不貴也不上頭。” 說完,校長盯了王林一眼,王林只是在訕訕地笑而不語。王林之所以傻笑,是因為他深刻地汲取了上次的教訓,校長剛說完請客人們嘗嘗家鄉酒,王林一不小心就說漏了嘴,說是“五糧液”,那次,當著那么多上級領導們的面,校長很下不來臺。 校長一向以清廉自稱。這次斟酒,王林就格外小心,只陪著笑臉,并不多說一句話。 酒過三巡, “吱——”的一聲。 不知誰放了個響屁,上級領導和學校幾個領導們幾乎不約而同地把目光聚焦到了主陪座上的校長身上, 旋即,大家都尷尬地笑了。 稍頃,宴席上爆發出哈哈大笑的聲音。校長打著哈哈示意大家喝酒、用菜。不知是酒精的原因還是剛才他放的那個響屁的緣故,校長臉上泛起了紅光,從頭一直紅到了脖子底下。神情顯得極不自然和尷尬。 這時,一直沉默不語的教務副主任陸小苗站了起來,他首先向在座的考核組的兩位領導鞠了個躬,滿含歉疚地向大家道歉。 “不好意思,剛才內急,掃了大家的興。…… 我,罰酒三杯!” 陸小苗還沒說完,所有人的目光一下子又聚焦到陸小苗身上,有的半張著嘴巴,有的偷窺著校長。 校長怔了一下,很快恢復了平靜,校長帶頭又笑了起來。 “多大點事,屁大的事,哈哈哈!” 校長用很溫和欽佩的目光平視著陸小苗。 “有勇氣,敢擔當,好同志!哈哈哈!好!自罰三杯!” 校長在夸贊陸小苗的同時,犀利的目光再次閃過校辦主任王林和教務主任主任李亮,校長不動聲色地照常招呼大家喝酒吃菜。 在當天下午召開的校辦公會上,議題之一還是繼續研究討論學校主管教學副校長人選問題。待大家發完言,幾乎沒怎么征求幾位學校領導們的意見,校長就一錘定音,宣布了任命決定: “陸小苗任學校主管教學副校長,上報上級審批!” 室內,大家不便再說什么,鴉雀無聲,氣氛異常地沉悶、壓抑。 校長掃視了一眼在座的每一位,聲調提高了八度, “大家有意見嗎?沒意見,明天下午教職工大會上宣布!” …… 一年后,上級調整學校領導班子,校長被調到了另一所學校擔任校長,他向上級領導提了一個請求: 把主管教學的副校長陸小苗也一起調走了。…… 新年到了,校長居住的小區里張燈結彩,好不熱鬧,拜年串門的人們來來往往。 這天,已經升任中學校長的王林到老校長家拜年。剛走到老校長家門口,就聽見屋內傳來熟悉的聲音,仔細一聽,噢!是陸小苗的聲音。王林摁響了門鈴,出來開門的是一位年輕漂亮的姑娘,莞爾一笑,回頭朝屋內的老校長喊到:“爸,來人啦,”。老校長向站在門外的王林忙招呼到:“噢,是王林呀!快進來,快進來!” 王林被招呼進了屋,屋內的陸小苗忙對著王林道:“歡迎,歡迎!”。進了屋,這時站在陸小苗身旁的那位姑娘對著陸小苗說:“老公,還楞著干什么,快給客人倒茶呀!”。還沒緩過神兒來的陸小苗忙去廚房找茶葉。這時,王林也被年輕姑娘叫陸小苗老公的稱呼搞蒙了。一時間不知道這是怎么回事?這時,老校長忙介紹到:“這是我的姑娘,叫李婷婷,”,隨后,老校長又對著王林向李婷婷說到:“這是王林,是我原來那個學校的辦公室主任,現在已經是校長了。進步的很快呀!”。 陸小苗從廚房拿著茶葉罐出來,老校長接著說:“他就不用介紹了,你們是老熟人了,小苗和婷婷去年登記結婚。當時正趕上疫情,酒店不能聚集酒席。不擺酒席就不擺吧,這樣也好。當時你在外地開會,這件事兒也沒告訴你,這不,今天你來了,就算正式告訴你了。”至此,王林這才恍然大悟,…… 從老校長家出來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燈光把天照的通亮。一排排燈桿上掛滿了鮮紅的燈籠,遠處高樓上的霓虹閃爍著五彩斑斕的顏色,濃濃的年味兒撲面而來。王林獨自走在街上,忽然回想起了陸小苗當年在他那個學校擔任教務副主任時,在酒桌上替老校長解圍的場景,噗哧一笑,隨后,消失在茫茫人群中。 2020/10/22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神奇的小河 文/焦目祥 一個地方歷史久了,積淀也因此深厚,總會流傳一些神奇,而流傳下來的,一定都是經典。 七都當然也不例外。且不說“小小石臺縣,大大七都村”的傳奇,也不說豆腐干的“臭”名遠揚,單說緊靠古鎮西北邊的一條小河,就充滿了神奇。 小河的源頭是龍頭山,植被良好的山體,猶如一條綠色的長龍,蜿蜒數十里。山嘴似乎是龍頭一擺,定格突出在古鎮的西北角,守護著山腳下星羅棋布的粉墻黛瓦。但這條小河的水不是山表水,河水是從山體內流淌出來的。根據裸露的巖石來分析,這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在蔥郁植被的掩映下,我們無法窺探山體內部的結構,其中隱有幾條暗河、藏有幾處溶洞,不為人知而已。從龍頭山嘴里流淌出來的水是恒溫的,冬暖夏涼,所以這里簡直就是人間天堂。 尤其是這隆冬時節,別處的水寒得“咬”手,而此處卻是溫暖如春,來此洗衣漿衫、淘米擇菜,是一種享受。主婦們總有洗不完的物件,這里總是聚集著很多人,猶如集市。棒槌的擊打聲、撩動水的“嘩嘩”聲、歡快的談笑聲……此起彼伏,不亦樂乎。一條極不起眼的小河,默默流淌著清涼或溫暖,吸引著無數村婦而趨之,這是否有點神奇? 水量基本上是穩定的,外界的風雨或干旱,似乎與它無關,有這樣一個神奇的傳說。相傳很早以前,村婦們拎著腰籮,跨著小藍,去考坑河里洗衣漿衫,個個愁眉苦臉的。尤其是冬天,手指凍得就像紅蝦子一樣。云游至此的羅隱先生看到此景,具有菩薩心腸的他頓生憐憫,決定助這些苦難的村婦們一臂之力。于是他帶著她們來到龍頭山,用拐杖往龍嘴里一搗,豁然開口,一股清泉汩汩而出。有村婦上前用手一探,居然是暖和的,讓她們喜笑顏開。有人說,水量要是再大一點就更好了。羅隱把拐杖伸到洞里左右一別,水量就大了很多。他丟了一句禪語:“細水長流,不可貪多。”就地一轉而消失了。從此,古鎮旁邊,就有了一處溫泉,一條小河。水質優良,清瑩剔透,滋潤了一代代的七都人。 這條河,還有一個神奇的地方。一般的河流是上游像水溝,一路上接納支流,越往下水面越寬闊。而這條河的上游開闊,碧波蕩漾,到下游卻變成了一條水溝。誠然,河和溝沒有絕對的區分,憑感覺你說它是河就是河,你說它是溝就是溝。這條河穿越大片良田東去,不斷被截流,流著流著,流到下游就變成了一條無名水溝。 說到名字,更是這條河神奇的地方了。有人叫它西門河,因為河的源頭在西邊。受方言的影響,說出來后就變音了。但事實上,它具體的位置應該是在西北角。所以方位論,是有點牽強附會的。有人叫它絲茅河,因為河的兩岸長滿了絲茅草。以岸邊生長的植物來命名,又有多少可信度呢?有人叫它思母河,因為母親來這河邊是最勤的,洗洗涮涮,不辭辛勞。為紀念母親的辛苦勞作而命名,多少帶有一點主觀和臆想的色彩吧。有人叫它石冒河,因為河水是從石頭里面冒出來的,這是不是有點想當然的意味呢?還有人叫它石茂河,因為源頭,河底以及河的兩岸,遍布了大大小小不計其數茂密的石頭。這和以絲茅草來命名,不是如出一轍么?不一而足,真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七都人的“母親河”啊,我為你感到委屈。你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七都人,從古至今,居然無人能明明白白地喊你一聲,準確無誤地為你記上一筆,而你依然無怨無悔默默地流淌著…… 神奇的動物們 文/紫玲瓏 幽靜的山林里,路邊時不時出現不知名花樹香氣馥郁與清新的森林空氣都令我們神清氣爽。晨霧剛剛消散,我們行走在林間,兩邊都是粗壯繁茂的根系與遒勁彎曲的枝椏,讓人恍惚間仿佛正身處叢林中探險。 沿途見到了不少珍貴的動物,如白犀牛,它們體型巨大,或臥或躺或站立,嘴巴又寬又平,鼻子上方一前一后長著兩只角,眼睛特別小,顯得非常威武。犀角是珍貴中藥,具有清熱、解毒、止血的作用,藥用價值極高。 蜂猴,個頭很小,長年生長在樹上,很少下地,行動緩慢,所以也叫“懶猴”。棕灰色的皮毛正中有一棕褐色脊紋自頂部延伸至尾基部,兩只小耳朵隱藏于毛茸茸的圓腦袋中。大大的眼睛圓溜溜的,襯著熊貓般的眼圈,萌萌的,讓人好感頓生。手趾肚圓圓的肉肉的,非常可愛。我們都向它們靠近,迫不及待地想把這些小家伙攝入鏡頭,管理人員再三告之我們一定要小心,因為懶猴具有毒性,這是極少數哺乳動物才具有的能力。為了獲得毒液,懶猴會用手摩擦腋窩附近的腺體,之后將毒液涂在牙齒上。人若被懶猴咬傷,將導致致命的過敏性休克。所以雖然很惹人憐愛,但還是盡量少接觸它們,就象越是可愛或是鮮艷的蘑菇越有毒。 遠處有幾只黑黑的動物在綠色的枝葉間上跳躍騰挪,它們輕握樹枝將身體拋出,左右交換,騰空悠蕩著前進。由于較遠,我們的鏡頭捕捉不到細致的面部特征。大家正唏噓不已時,有兩只居然看到我們跳過來乞食。它們通體漆黑,只有兩頰各有一塊白毛,就象兩片的絡腮胡子,簇狀的冠毛顯得頭頂部尖尖的。兩只胳膊特別長,手顯得很大,導游告訴我們這就是長臂猿。 大自然用最獨特的手法,裝點了我們周圍的世界,讓我們無時不刻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神秘。 鏈的神奇 文/朱方文 我年輕時,曾一度從事車、鉗、铇,幾乎天天操作維修,對鏈條的神奇功能十分熟悉。 退休賦閑家中,讀書看報,字里行間常映入眼簾的一個詞匯,也是“鏈”。什么產業鏈、資金鏈、生物鏈等。這又引起了我對鏈的聯想,雖然一個是有形的,一個是無形的。 我慨嘆鏈的神奇。鏈時時刻刻貫穿于社會經濟生活的各個領域。從公元604年起,隋煬帝楊廣發動幾十萬民工,以洛陽為中心開鑿大運河,北通琢郡(現北京),南達余杭,連接了黃河、淮河、長江,全程約2500公里;1905-1909年,詹天佑開啟中國鐵路先河,自建中國第一條鐵路(京張線);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1913-1920年間先后在廈門(集美)創辦中小學、師范和航海學校。這一條河、一條路、一座校,無形之中打造了一根鏗鏘堅挺的鏈,將全國乃至世界的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匯合集聚,爆發出鏈的神威,推動著歷史車輪滾滾向前。 我品味鏈的魅力。不管是計劃經濟時代還是改革開放時期,經濟興衰無不與鏈休戚相關。我原籍為松江老城西(又名倉橋、永豐),老城西不僅是松江的糧倉,而且是草織品的發源地與集散地。我兒時因盤草包,新棉褲常常穿不了幾個月就吐棉絮。那個年代將手工編織品列為“資本主義尾巴”,“上層建筑”不時追殺圍堵,但老城西的草織品總是割不斷,殺不絕。究其原因,農村有原料(稻草),社會有需要(防訊、包裝),農民有手藝,一根無形的鏈,連通著市場的門。有趣的是今年春節,我去拜訪原城西公社的一位老領導時,他言談甚歡,還深情地回憶著當年頂住壓力,放手讓農民編織草包,增收活錢,改善生活的故事。 改革開放初期,市郊第一個農牧業中外合資企業——大江公司在松江誕生。大江創新推出的公司+農戶的禽畜市場模式,實際鑄就了“種、養、加”的一條產業鏈,使數以萬計的農民受益。在我的記憶里,大江孕育的鏈,是當時松江農民跡身“萬元戶”之源。相比之下,這一時期,順應改革潮流,松江在種植業改革中推廣種植苧麻、薄荷、留蘭香、薰衣草等,但因缺乏鏈的嫁接,胎死腹中就不難理解了。 細細品味鏈的魅力,核心就在于一個“通”。通則活,不通則亡。 憑著對鏈的敏感,我踐行對鏈的創意。上世紀80年代初,我在一鄉鎮工作時,巧遇中科院上海實驗動物中心的王楠田教授。他授意在市郊建實驗動物中心(養殖鼠、兔、狗),為醫療科研服務。一提及鼠,昔日我對鼠的憎恨驟然泛起。耗子”危害,路人皆知,上世紀70年“代我在原老城西“吉祥灣”蹲點時,還發生過帶隊領導因受老鼠傳導的細菌感染,患“出血熱”險赴黃泉的故事。可王教授反復闡述,老鼠的生理基因與人體極為相似,最適合醫療科研服務。我又想起了1973年親歷新華醫院丁文祥教授運用實驗動物研發“小兒心肺機”(供心臟手術用)的情景,由此,一根生物鏈浮現在我的眼前。即中心有技術,科研有需求,養殖有出路。我認同并踐行“鏈”的創意,實驗動物就此落戶車墩,在那時也許是創新之舉,參觀者絡繹不絕,并引發連鎖效應,市郊多地興起養殖實驗動物,冷門”變熱門。事隔30年,我又“與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再度牽手,投資800萬元,在今石湖蕩李塔匯鎮辦起了專業生產實驗動物的飼料廠(普路騰生物科技)。據有關專家披露,現在市郊一年提供的實驗鼠在150萬只以上,年銷售實驗動物飼料2000余噸,為上海醫療科研單位的科創實驗提供著重要的支撐。 踐行鏈的創意,領略鏈的神奇,欣賞鏈的魅力,清晰可見,鏈是經濟生活的神經中樞,是決定產業盛衰的導航儀。從事經濟工作的人們,心中要時刻擰住一根“鏈”。凡是能與鏈締結就上,凡與鏈無緣就下;凡遇鏈斷裂就轉,這樣才能把握經濟列車的穩健運行。 手指的神奇 文/李倫新 近日我欣喜地獲贈一幅不同尋常的書法作品,上聯是“海浪花開香萬里”,下聯為“書聲樂奏醉千秋”,岀自華東醫院推拿科名醫朱鼎臣先生手筆。我久久凝神欣賞,情不自禁地放聲贊嘆:這真是一雙神奇的手啊! 是啊,就是朱醫生這雙看似尋常的手,卻有著不同尋常的功夫,為就診者推拿治病去痛,功效顯著,倍受歡迎。記得在上海世界博覽會舉辦期間,有個國家常駐世博會的總代表,腰背疼痛難忍,負責接待的同志打電話和我商量,一致同意立即去華東醫院請朱鼎臣醫生診治,由我聯系并陪同前往。經朱醫生親自用“一指禪”推拿后,療效明顯,這位外賓豎起了大拇指連聲贊 嘆…… 沒想到這位外賓第二天又來電話,說是他的夫人也要去請朱醫生推拿治療!我只能從旁協助聯系,沒有陪同,后來聽說,治療后患者同樣夸贊不已。 我們上海的作家、學者為迎接上海世博會而創作、出版過一套《海派文化叢書》,三十三本中有《海派中醫》一書。在這本書中,專門介紹了“一指撣”創始人朱春霆的事跡和經驗,是由子承父業的朱鼎臣醫生執筆、和青年作者李鑫合作完成的。這本專業性強卻通俗易懂的書,獲得特許進入世博園區,受到中外人士的歡迎。 這天面對朱鼎臣醫生的這幅書法作品,我何止欽佩,更有驚喜,因為中國獨特的書法藝術,和包括推拿在內的中醫醫學,都是歷史悠久而富有中華傳統文化特質的,其內在的密切關系以及相互之間的積極影響,都值得我們深入研究。 在前不久舉行的“一指撣”推拿學術研討會上,與會專家和來賓高度評價朱鼎臣獨特的醫術,而我在發言中則強調了“一指撣”推拿的醫學和文化內蘊。此后,我欣賞到了朱鼎臣揮毫書寫的這幅作品。“一指撣”和書法,與人探討時我們形成了一個共識,那就是中醫推拿和書法藝術有共通之處,可以相得益彰! “推拿時手指經過,骨若如醉;寫字時動筆手抬,同樣如此。”那天朱鼎臣一邊說著,一邊在我的肩背處按摩。似有清風徐來,又如水波微瀾……我分明感到了他手指的神奇! 神奇的中醫 文/蔣宇陸 七歲那年,有一次重感冒,掛了好多天的鹽水仍然不見好轉,到后來出現白細胞驟降,連帶發生青霉素過敏的癥狀。為此,爸爸媽媽焦急萬分,千方百計打聽名醫或偏方。后來,得知上海有一位老中醫對我這樣的病能做到手到病除,就決定立即帶我去。 在那里,老中醫先讓我把舌頭盡量伸出來,仔細看了一會兒,又讓我伸出左手,幫我把了好一會兒脈,接著又問了我一大堆“睡覺、吃飯、大便、精神”之類的問題……之后,老中醫用低沉沙啞的聲音對爸爸媽媽說:“這孩子體質很是虛弱呀,我得給他扎幾針。”幸好我掛鹽水經驗豐富,已是“身經百戰”,練就了不怕針扎的功夫,所以就大膽地伸出手讓她扎。但當我得知她要在我的十個手指上都扎上針時,我感到意外。還好,老中醫的針只讓我感到如被蚊子咬一口那樣的疼痛感。周圍正在接受治療的小朋友:有的背上敷著膏藥,有的在拔著火罐,也有的因膽子小而不停地哭喊著。當我再次把視線落到自己的手指上時,驚奇地發現手指上扎針處流出來的不是血,而是水。雖然當時醫生說的原因我早已記不得,但我卻真實地感覺到了中醫的神奇。于是,我非常配合地拔了火罐、敷了膏藥。 回家后,媽媽打開老中醫配的中藥要煎給我喝。我看到中藥都是些草根、樹皮、蟬蛻等東西,有些懷疑它們真的能治病嗎?媽媽看到我滿是疑惑的眼神,就給我講了李時珍撰寫《本草綱目》的故事,打消了我的疑慮。為了讓這可惡的疾病遠離我,我捏著鼻子乖乖地喝下了這奇苦無比的藥湯! 非常神奇的是,喝中藥才一個星期左右,我的病就有了明顯的好轉。從那以后,我和媽媽一樣相信中醫了。每當我感冒發燒咳嗽時,媽媽都會帶我去看中醫,我再也沒有掛過鹽水。媽媽自己也學了些穴位按摩的技巧,經常給我按摩,增強了我的體質。 中醫就是這么神奇! 神奇的繩子 文/王廣宇 今天下午,我們的語文老師白老師面帶微笑地走進教室說:“這節課我們一起來玩翻花繩,好嗎?”大家一聽,頓時欣喜若狂,異口同聲地叫嚷著:“耶!太好了!” 同學們紛紛從口袋里、書包里拿出了自己的寶貝繩子,紅的、黃的、綠的、紫的……真是五顏六色,應有盡有。我的繩子中午不小心丟了,幸好同桌借給我一根。看到大家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白老師發話了:“誰最勇敢,先給大家露一手?”頓時臺下小手如林,看誰舉得高,最后,白老師選中了張照仝。 張照仝自信滿滿地走上講臺,拿出他的繩子,開始表演。只見他靈巧的手指時而穿,時而挑,時而勾,小小的繩子仿佛神奇的魔法棒,一會兒變成小烏龜,一會兒變成小蜻蜓,一會兒又成了松緊帶,最后竟變成了一條可愛的小金魚!扁扁的身子,三角形的尾巴,呵呵,真可愛!同學們都被他精彩的表演驚呆了,個個脖子伸得長長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看得入了迷。他的表演一結束,教室里立刻響起掌聲和喝彩聲! 接著,白老師又挑選了鐘子昂和朱熔城。鐘子昂用小小的繩子翻出了巴黎鐵塔、六角星和降落傘。朱熔城更是與眾不同,他先用手翻,再把翻完的繩子小心翼翼地從手指上脫下來,居然變出了一朵栩栩如生的太陽花,真是太有趣了! 欣賞完他們的精彩表演,同學們有的同桌搭伴,有的前后桌一起,爭先恐后地翻起花繩來。我也不甘落后,嘗試著用繩子變幻出不同的新花樣…… 正當同學們沉浸在翻花繩帶來的快樂中時,下課鈴響了,可大家還不愿結束,依舊興致勃勃地翻動著自己手中的繩子,樂此不疲。 神奇的游離 文/rengaili 最近常看到有關女人穿衣的文章,什么你的穿衣暴露了你的生活層次、你的品位、習慣,甚至人品等。又說女人25歲后要學會愛自己,打扮自己,要舍得投資,不要再穿廉價衣服,簡單說就是讓自己很貴。 身為女人阿英也臭美,很想讓自己美美地出現在任何場合和人群中。常言道,人靠衣服馬靠鞍。衣著,發飾,粉妝是一個正常女人展示美,亦或呈現美,欣賞美的標志。 走在熙熙囔囔的人流中,看著玻璃櫥窗中琳瑯滿目鮮艷、時尚、漂亮的服裝,阿英迷茫,竟然不知道那件適合自己。 按季節、溫度和當時的穿衣需求,自己急需一件外衣,長的或短的,但絕不著急買短袖和裙子。可又想,買了外衣最多穿兩周的時日天便暖了,又需要短袖和裙子,外衣就被冷落,塞進柜子。秋天有秋天的設計和風格。時尚亦或穿衣對愛美的阿英來說是件挺糾結的事。小時候只要有衣服穿就很高興。那時家里窮,阿英兄妹幾個常穿姨家表姐弟退下的舊衣,大冬天也就一個轱轆襖。有年冬天門上有來賣舊衣服的,一件的確良花衫子被阿英看中,她母親花3.5元錢買了。冬夏阿英都穿,愛的什么似的。那年月大人給小孩置衣服都大,能四季穿,能穿好幾年。上初二的冬季她用它罩舊轱轆襖。星期天回家退下來去河里洗,記得很清楚衣服放進了臉盆,可到河邊怎也找不到,她忙折回去找,仔細查找來路和家里。河距阿英家不到二百米,也就下個小坡。阿英去河邊時正是飯點,也是種麥時節,路上行人不斷,她母親上鄉親家挨個詢問,都沒撿著。她那件心愛的唯一的罩衫就這樣瞬間人間蒸發了,不見了。她和母親為此懊惱、心疼了好久。聽母親說好多年她都留意村子里的人,甚至他們的親戚,都沒見有人穿在外面。 云愛衣裳花愛容。女以悅己者容。膚色較好的阿英也不例外,她是季季買衣卻季季沒衣穿,滿衣柜的衣服穿時總覺得沒一件合適的,真應了那句流行話,女人的衣櫥永遠少一件,這才感嘆衣服不只是遮羞布。要美,不在人群中顯丑,就要步步緊跟潮流。春衣的樣式、顏色和設計秋天亦或第二春便過時了,不興了,你穿著走在人群中便不合時宜,更別說美。買短袖和裙子又太早,因為天還冷。漂亮的女店員笑著勸阿英,兩件都賣吧,那個女人那個季節不備兩套衣服。女人要對自己好! 阿英的虛榮心被店員的夸贊和激將法占據了。試穿了好一會兒,對衣服竟有些不舍,確實比身上的舊衣合身,襯膚色,顯氣質。但單買外衣能穿出鏡子中自己的美嗎?一件外衣店員竟拿了幾件衣服來配,內搭,褲子,鞋子,絲巾,很有耐心地給阿英補了壯,描了修長的媚。讓阿英在鏡子前轉圈、走步,嘴像抹了蜜一樣甜,姐姐呀,你身材、氣質那么好,咋就不知道疼愛自己,瞅你穿的啥衣服,早過時了。再瞅瞅身上的,既大氣又優雅,從后面看多平整、干練。穿著多上當次:高貴、大氣、優雅、知性,女人味十足。咱女人就要對自己好,要舍得投資,學會花錢。買吧! 多錢? 單外衣1869。 不打折?阿英笑問。 我們店會員打九折。 阿英這時慫了,心想:我不是會員,就算你看得起我,打個會員價,我也沒那么幾件色系相同的打底和鞋褲相配。脫下一件件新衣,再穿上自己不合時宜的舊衣,囧得滿臉通紅,像極了嚼茄鲞的劉姥姥。 當然,以阿英目前的月薪和經濟狀況狠下心全買了也不是問題。可阿英下不了決心,美是要有寬裕的資金做后盾的。每每此時她的思緒便像游魂一樣升騰,游離那具站在鏡子前的軀體,帶她回到大山深處,漂浮在烈日中勞作的年邁的父母身邊,飄到為省錢而忍受病痛折磨的病榻前,飄到蜷縮在街角的流浪孩童前…… 時代的車輪如奔騰的洪水滾滾前進,然而被洪水帶動、沖刷的荒灘卻還在掙扎,修復,整頓。像父母一樣生活在大山深處,或社會底層的可憐人依然視衣為遮羞布。前幾天在醫院,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收拾別人用過的柜子,把里面沒帶走的塑料袋子放膝蓋上一一捋平,疊好,裝進自己的袋子。她突然在柜子里面發現半塊饅頭,驚喜地對坐在床邊的兒子說,唉!還有一疙瘩饃。兒子笑著說,有饃。準是他們沒吃完的,給我我給解決。說著他從老人手里接過饃吃了。很香的樣子。母親和那喜歡說笑的兒子閑諞,阿英留心聽他們談話,知道老人和兒子住在州城偏遠的農村,屬貧困戶。老人的兒子不到六十歲,高而壯實,方臉,膚黃,唇白無色,似有幾天沒吃飽飯了 。阿英突然心酸,竟不忍心看他。吃下午飯時他去醫院灶上打了一碗拌湯,給病榻上的母親分了一半,笑著說,下午你也不餓,我們兩人分一碗吃就夠了。母親沒說啥,兩人嘻嘻溜溜吃起了拌湯。 時常看朋友圈分享的扶貧照片和文字,阿英也是從農村走出的窮孩子,多少知道一些窮人生活的艱辛。可從沒親眼目睹過,短短幾十分鐘無意捕捉到的真實情景劇令阿英心酸,靈魂為之震顫。 這種可怕的游離現象讓阿英很囧,無法爽快做出決定,無法以衣悅人悅己,無法讓自己‘貴’起來。常在神話故事和鬼故事影片中看到靈魂游離軀體的現象,平凹先生在《極花》中不止一次寫到胡蝶靈魂游離的現象。阿英沒想到自己也有這種奇異的感覺,甚至很喜歡。她讓阿英冷靜,沉著而不盲目迷失,始終保持一顆憐憫、慈悲的心,一種自信、從容而平靜的容顏。 其實,樸素干凈的裝扮更自然、大氣、耐看。 >>>更多美文:好文章

桌與卓,古人兩字通用。桌是相對幾案而言,桌子高,幾案矮,一對比,就引申出高出、突顯、超過等詞語來了,如卓爾不群,追求卓越,卓有成效。 八幾年,我當兵復員到機關任打字員,后改任檔案、文秘等職。打字桌、文印桌、辦公桌、電腦桌、會議桌,生活中的飯桌、酒桌、茶桌,從形狀上還有方桌、圓桌、條桌、轉桌什么的。工作幾十年,包括現在,我好像都沒有離開過桌子。展開一看,人的一生也好像就是在圍著桌子打圈圈。所以,我今天來疙瘩幾句桌子的事兒。從數量上,我工作中用過多少張桌,還真記不太清了,但我進機關后的那張打字桌和文印桌我卻一直忘記不了。 打字桌矮矮的,又長又寬。這種設計主要是為了打字員雙手的腕臂用力,防止疲勞。比茶幾略高一點的打字桌,正中放有打字機,一邊有備用字盒,一邊是改正液剪刀尺子等工具,底下四個木柱子支撐著板面。打字桌低矮,成人想在上面俯案學習或者寫字,很是為難。而靠東墻的油印桌又高得離譜,人立著桌子與胸齊高,如果把它當作辦公或看書學習用途,又不太方便,得站著才行。 我的打字室里兩張桌子一高一低,與機關其他辦公室工作人員存在明顯不同。我主觀認為過它是在提醒我,你沒有配置書桌或叫辦公桌,這是因為你缺東西:如文憑水平、經歷經驗、氣質穩重等。 人前人后,我早已人模人樣了,可翻看我長的內容,跟他們稍微一比,就相形見絀,差距明顯。更氣人的是,他們有知識,可他們還比我年輕。 我也知道,他們進機關,大都是從大專院校遴選來的,人品才貌俱全。我農村出來,當兵復員,先天不足,這怎么能比呢。但是,我當時也看到了我的眼前優勢:打字室里白紙多,只要用好可再塑。因此,也是從此,我從查讀認字開始,把打字機上和機旁的常用字、備用字、間用字、冷用字,只要不認識的,我就擠時間查讀背記。 五年多里,我像U型磁鐵,鉗在打字桌上,識字和練字,這為我以后改任其他工作打下了比較好的知識基礎。其中練字練出的成果有:如為市里人事任命寫任命書,后來還發展到了為自己寫過任命書,這是我的從政收獲;另外,有幾家出版社出版了我寫的20多本鋼筆字帖,這是我的興趣收獲;特別是打字幾年,我識字多了,感覺后來學什么都容易,收獲更多。統而言之,說起我的這些收獲,大都是與桌子親密親近親熱有關。這毋庸置疑,一點不假。 回顧過去,機關那張打字桌,夯基啟程,功勞卓卓。同時,桌子到現在也好像還在啟示著我:人不怕無知,就怕無志,自強不息,總有希望。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新春,草未綠,樹未芽,寒意尚濃。百廢待興,萬物復蘇,等待著一個溫暖的問候。 新春,給父母一個問候。 “慈母手中線,游子身上衣。”父母一生辛勞,無怨無悔,把整個世界都給了我們。父母在,家就在。無論遠近,門前那棵樹,窗口那盞燈,都指引你回家的路。父母不在了,也要給一個問候,他們在那邊安好,你才能在這邊心靜。 新春,給兒孫一個問候。 不管是兒子、女兒,家孫、外孫,不管他們相伴身邊,還是天各一方,“父母在,不遠游……”早已成了歷史的沉渣。您清晨的一聲祝福,是喚醒他們踏上征程的陽光,您晚上的一聲問候,是洗去他們一天塵霜的雨露。您的問候是他們成長的動力,前進的方向。他們取得點滴成績,都是對你問候最美的回報。 新春,給兄弟姐妹一個問候。 兄弟姐妹是一家。朝夕相處,形影不離;唇齒相依,拌嘴磨牙。父母在,聚多離少,父母不在了,聚少離多。聚也好,散也好,打斷骨頭連著筋,同樣的血液在血管里流淌,血緣總會讓你難以淡忘,無法割舍。 新春,給同學同事一個問候。曾經是一個戰壕的戰友,一起學習,一起成長,青春在共同的努力中閃光。一起拼,一起打,一起創天下,共同實現理想,辛苦快樂,失敗成功,酸甜苦辣曾一起分享。 新春,給親朋好友一個問候。 漸忘了的親戚,久違了的朋友,即使聯系越來越少,但彼此心里知道,那是沉淀在心底的情義,即使偶爾想起,也是一段溫暖的回憶。 新春,給自己一個問候。 也許還在打拼,也許已告老還鄉,或許還上有老,下有小,肩上的擔子無論輕重,人生注定辛勞。給自己一個問候,褪去厚重的戰袍,讓心靈有個港灣,即使生活需要,你也加加油再入戰壕。 問候如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如春姑娘的懷抱,孕育著勃勃生機;問候是一種力量,如滾滾洪流,如洶涌的波濤;問候是一種境界,淡定從容不計較;問候是一種胸懷,海納百川不拒細流,大肚能容天下難容之事;問候需要豐子愷《漸》中的“大人格”“大人生”。 問候很簡單。說一聲你好,道一個晚安,化干戈為玉帛,笑容掛在臉上,幸福藏在心間。一個信息,一個電話,遠隔重洋,彼此心里安詳。問候又很復雜,常常因為煩,因為忙淡忘了。近在咫尺的對視,千里遙遠的向往,慢慢淡漠,冷若冰霜。 你忙,我忙,他忙,大家都忙。擠點時間,給彼此一個問候。輕輕地一聲問候,濃濃地一片情意。似春風,似夏花,似秋果,似冬雪,溫暖了人心,溫暖了人間,溫暖了世界。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呷尚寶加盟ptt 》品牌能否有效吸引客戶?成功品牌加盟的優缺點分析踏輕脆皮豬加盟VS可爾姿加盟金 》產品是否具備獨特賣點?加盟成功品牌的利弊評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14g43p 的頭像
    t14g43p

    王麗甫的評價心得

    t14g43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